網頁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豬頭捕手的由來


自入手生平第一台單眼相機以來, 在這個 Google 相簿平台已耕耘1年半載了, 算算相簿數量, 幾乎一週就有一本誕生, 算是多產的了, 期間就有人問到為何叫「豬頭捕手」? 這可得追溯到我的童稚歲月。
小時候流行取綽號, 大抵以名字的諧音來取的佔多數, 一個個回想, 竟是不雅一個勝一個, 其中一個較特別的, 是有個不茍言笑的大哥哥, 他的綽號叫做「老伙仔」(台語發音), 小時後跟著叫並不覺有異, 順口就行了, 但長大後回想, 一個才上小學的孩童, 天天被叫老, 是何等殘忍的事呀, 更無辜的是他那長得本就不怎討喜的妹妹, 因著長兄的庇蔭而順勢得了「老伙仔華」的稱號, 長相加上綽號, 從此他兄妹倆講話的聲音聽來就是粗老, 笑著也是一個老樣, 後來不知怎的, 兄妹倆離開了這個對他們不仁的家鄉, 異地更生去了, 「老伙仔」的稱號有沒有跟著帶走就不得而知了。
話說回來, 我也是因著名字的尾音而被叫「蒂頭仔脯」, 這個綽號跟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叫的人一個個上了國中, 換我當孩子王時, 這個稱號才因沒人敢叫而逐漸被封印起來。
近年流行溯本追源, 所以我這網路相簿就引用了孩提時的綽號, 稍微潤飾一下就成「豬頭捕手」了, 老大笑說怎那麼難聽? 所以走了那麼多地方、拍了那麼多照片, 一直不便與她同學分享旅遊經驗, 但老大大概是忘了, 她1,2年級時的綽號就叫「豬頭炮」, 當時喜歡在晨光時間講故事給同學聽的她, 還當眾透露這個響亮的綽號, 惹得台下老師同學一陣笑, 所以網路上的稱號不在好聽, 只要自認有意義、叫來順口就行了。
這本相簿放的是2001年美國波士頓出差時拍的照片, 用的是生平第一台數位傻瓜相機 - Fuji finepix 4700, 許多場景已大約忘了怎麼稱呼, 但瀏覽所有相簿, 發現這本是有最多「豬頭捕手」的一本, 且美國大陸真的很值得嚮往, 看過朋友美國遊歷的部落格後, 心裡又想著出國旅遊這檔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