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Canon L 鏡

 
相簿連結

沒想到我也擁有一顆 Canon 紅圈 L 鏡了,型號為 EF 24mm f/1.4L II USM (簡稱 24L)。所謂 L 即 Luxury 的意思,因其用料實在、防滴防塵,是 Canon 鏡頭群中尊貴的象徵,就像是汽車界的雙B,看著就令人羨慕。

這顆鏡頭公司貨價格54K,水貨也要37K,我買二手14K(台北「數位達人」購入,黑貓寄送,店保三個月),真心覺得喜歡的鏡頭若能在二手市場找到,不必執著非得買新品不可,原因是攝影愛好者通常都很呵護他的鏡頭,防潮箱裡不管擺上幾年,也猶如新品一樣,我買的這顆 L 鏡便是如此,買到它真是開心。

主人找鏡頭,鏡頭也找主人。上週將一顆非常少用的微距鏡(Tamron 90mm F/2.8 Di MACRO VC USD,代號F004)丟到 dcview 的二手市場賣,沒想到隔天就有人傳訊息要買了(這顆鏡頭流通少,久久才看到一筆交易),約好假日在成大面交,很快的便以9K的價格出脫。接著到二手市場物色 24mm 左右的定焦鏡,好巧不巧就看到「數位達人」 有一顆品項不錯的原廠 24L,價格也是市場中最低的一個,且店家願意破例幫我寄送過來(二手商品怕有爭議,規定只能店取) ,也因此,一週內鏡頭一出一進(皆2024/2/3交易),且都流轉至更適合的人手上,物盡其用,貨暢其流,實乃美事一樁。

單眼相機世代更替,Canon 早期的 EF 卡口是給單反機身用的,現在流行的無反機身則改採 RF 卡口,因此市場上多有單反機身及 EF 鏡頭出脫,也才容易以相對便宜的價格,買到昔日貴森森的 L鏡。我不崇尚流行,東西夠用就好,相信這顆 L鏡頭能讓我神氣一陣子,並對攝影的興趣稍稍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