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615班遊@豐原情人谷


週六孩子的娘去上課, 首度領著孩子們造訪已辦了 5 年的新社花海, 人多、太陽大、小孩吵, 賞花的閒情雅致蕩然無存, 還好一旁的市集引發孩子們的興趣, 有吃有喝又可躲太陽, 這裡吃吃、那裡買買, 很快的一張千元鈔就所剩無幾了。網路資訊都說會塞車, 但因活動已近尾聲, 且行車動線經過規劃, 進出都還算順暢, 只是這樣的年度活動熱鬧有餘、可看性不足, 體驗一次應就夠了。
週日老大她們班有班遊活動, 地點選在豐原的情人谷休閒農場, 安排的活動有控窯、生態導覽、石頭彩繪、釣蟻獅、摸蚵、餵魚及採柳丁等, 都是一些現代小孩平日不易接觸到的野趣。這次參與的班級有615與502兩班, 連同眷屬超過100人, 我想, 這應是農場主要的收入來源了($250/人, 含午餐, 採柳丁另計)。看著孩子們活動都是男生一國、女生一國的, 鮮少有交集的時候, 這讓閒在一旁的我, 想起了以前那個說台語會被罰錢、與女生玩會被同伴排擠的年代...。我的小學時代雖是男女合班, 但男女同學是老死不相往來, 班上就有兩個男女同學比鄰而居, 放學後解禁而玩在一起, 大概玩過頭了, 來到班上還是繼續玩, 被總在班上帶頭起鬨的老大看到, 從此那個男同學就被迫孤立了, 非得過陣子示誠、欺負個女生給男生看看, 才可重返男生的世界;另外, 不小心碰到異性是要帶來晦氣的, 一碰到要馬上用手撢一撢, 然後吹口氣將手上的晦氣吹散, 所以下課時間, 福利社蜂擁等著買零食的人一刻也沒閒著, 除了努力排隊外, 還要注意是不是碰到了旁邊的臭男(女)生, 若真碰到了, 沒做吹氣動作而被發現者, 輕則被取笑、重則被排擠, 下場通常不會太好。
不過坦白講, 許多男生會趁著混亂的時候, 技巧性地多碰幾下旁邊的女生, 總是女生較不會有汗臭, 碰起來也挺舒服, 一樣是碰觸, 當然是儘量避開那些「死男生、臭男生」。所謂異性相吸, 這也沒啥好隱瞞的, 本來逆天而行就是不對的, 只是礙於現實不得不做做樣子, 表面上會遵守男女勢不兩立的信條, 私底下則對女生不持敵對, 大概這樣的兩面態度被班上的女同學發現了, 所以幾次落單時, 女同學會仗著人多把我團團圍住, 看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憨厚模樣而自得其樂, 或者強佔我正在玩的遊戲..., 總而言之, 男女世界大不同, 過去如此, 現在, 以致未來, 應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