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爵士音樂節


為能招引商機, 促進地方繁榮, 這幾天各地方政府紛紛卯起勁來舉辦各式活動。在台中, 有爵士音樂節、全民運動會、洲際盃棒球賽、新社花海節等;回到雲林, 也有農業機械特展;距離遠一點的, 則有日月潭的花火音樂嘉年華, 甚至台北的花卉博覽會也即將隆重登場, 伴隨而來的, 是各種美食攤販齊聚一堂, 招來了絡繹不絕的人潮, 若將此榮景攤在中國歷史上來看, 也該算是「歌舞昇平」的年代了。
老二她們合唱團初賽得第一名(南屯區共10校參加), 坦白講, 從頭聽到尾並無法清楚分辨哪個學校特別強, 所以名次揭曉後, 首次擔任鋼琴伴奏的老師如釋重負並喜極而泣, 我想這壓力是可以理解的, 因惠文國小合唱團向來都能代表台中市出賽, 特別的是領軍多年的指揮及伴奏老師今年都生小 孩去了, 團員也換了一輪新血, 要維持住優良傳統的確不容易, 如今順利闖過第一關自然可鬆口氣了。
記得以前國中時代也盛行合唱比賽, 我們班就有個愛唱歌的同學, 其清亮的歌聲加上自信的神情, 讓老師特別指定他為領唱, 果然他的「念故鄉...」一開場, 現場為之驚豔, 除帶領我們班順利拿下全校第一名外, 他個人也獲得老師引荐, 屢次參加校外歌唱比賽, 從此人生就多了個舞台。我這同學因唱歌而建立自信, 學業成績也因此有長足進步, 有一天早自修時間突然跑去大聲地問老師:「睾丸的睾怎麼唸?」, 老師笑著回答:「你也是男生, 真的不會? 這個要唸ㄍㄠ」, 只見他很有自信地回說:「不對, 我查過兩本字典了, 這個要唸ㄧˋ」, 一開始老師還很有耐性地解釋:「中國字有讀音及語音之別, 你的睾丸...」, 但我這同學還是非要老師唸「ㄧˋ丸」不可, 一副意志堅定、不容妥協的樣子, 眼見這個應低調討論的問題被公然提出, 而且還要老師當著所有學生面前承認自己的認知有誤, 最後老師有些動怒了, 拋下一句:「下次我考這題, 你就寫ㄧˋ丸好了」, 後來這僵局怎解開的已沒啥印象, 只知自此之後, 總容易將「合唱團」與「睾丸」聯想在一起, 這真有點委屈「合唱團」了。
影片:
  1. 南屯老街犁頭店
  2. 相片轉影片測試: 高美濕地
  3. 老二她們合唱團比賽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