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樂樂棒球@足球場


本以為「樂樂」棒球可以快樂的打, 沒想到上場後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 孩子的娘是惠文國小的義工, 已多次參加樂樂棒球的集訓, 但因身體不適, 找我臨時代打, 可這運動的規則並不清楚, 也從不知道該如何打, 要孩子的娘做說明, 她卻一頭霧水, 真不知平常是在練習啥?
還好提早到場, 知道防守邊的投手並不需投球, 一樣只是防守;打者瞄準球柱上的球擊出, 節奏可由自己掌控, 但看似簡單的揮棒, 真要擊遠可不容易, 因球與球棒都是軟的, 只要不是正中球心, 球一定是變形飛出, 要打遠是不可能的。除有上述兩個明顯的差異外, 防守邊若將球傳出界外, 壘上的跑者可自動推進一壘..., 其他就毫無所悉、不多說明了。
因是第一次現身, 隊長為了試探我的身手, 特地找我練習傳球, 想說她一介女生, 控球及力道怎敵得過我一個堂堂大男人? 所以就當是熱身而欣然接受了, 怎料才接了第一球就發現苗頭不對, 其力道及準度都明顯在我之上, 果然被推選為隊長是有道理的, 但不能因她是隊長我就有輸的理由啊, 旁邊的人所看到的, 是一個高大男人與一個嬌小女子的對決, 所以也只能咬牙苦撐了。
還好仁慈的隊長見我越傳越不像話而主動喊停, 否則我可能未上場就已是傷兵一個了。樂樂棒球不用蠻力, 要的是巧勁, 所以今天觀察下來, 小學生不見得就打輸大人, 仔細想想, 裡頭其實還蘊含不少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