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車埕

去年此時, 到「烏松崙」賞梅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今年適逢建國一百年, 選擇到另一著名的賞梅點 -「 柳家梅園」, 但梅園的梅花尚未盛開, 據說還要再等個 10 天左右, 所以看到太陽昇起、短暫停留後就往回走了, 雖有些遺憾, 但賞梅本來就只是隨興, 迎接元旦曙光及踏青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回程經水里, 特地遶進昔日的木業重鎮 - 車埕走走, 本以為它只是個落沒的小山城, 但今日一走, 發現其實還頗具特色及觀光規模的, 孩子們在「木業展示館」玩得不亦樂乎 - 人力火車頭+踩高蹺, 而我則在「貯木池」周圍感受到了濃濃的休閒風及淡淡的日本味, 下次或可找個夏日的黃昏時刻前來, 感受一下不同的韻味。
最近的大新聞是台大博士生阻擋救護車, 還伸手比出中指, 在網路上被戲稱為「中指蕭」, 第一眼看到此新聞也是相當氣憤, 心想怎會有如此白目、無聊的人? 但在網路上被人肉搜索、無情的撻伐後, 倒有點同情起他來了。
想起小時候也曾做過類似的勾當 ~ 小時候家門前還是石頭路時, 有個又肥又醜的老太婆每天打從家門前經過, 推著嬰兒車顛簸地走著, 常常看到她對嬰兒車裡的嬰兒咆哮, 幾次之後心裡莫名累積了許多不滿的情緒, 有一天就突然失控地拿起馬路旁的石頭砸她, 外加幾句國罵, 果然老太婆轉而向我咆哮, 並作勢要追過來打我, 當時自然拔腿就跑, 跑到鄰居家的床底下躲起來(不能讓她知道我是哪家的孩子, 不然就白躲了)。
後來她向鄰家的阿婆打聽, 竟厲害地打聽出我是誰, 還好抖出我是誰的阿婆也有幫我講話, 沒讓那位被我惹惱的老太婆繼續追究下去, 但事後再看到她從馬路那頭晃過來, 總不免要閃躲一番, 自由自在的生活突然多個無形的枷鎖, 這便是做錯事所付出的代價。
我在想, 若當時運氣差到像「中指蕭」一樣, 不小心砸到老太婆腦袋而送醫, 可能就沒那麼好吃睡了。所謂「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從那次起就不敢再做如此莽撞的事了, 所以可以安然到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