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七股潟湖


惠文國小今年的義工之旅選在台江國家公園的「七股潟湖」, 九部游覽車近400人的浩蕩隊伍一路逶迤南下, 因行程遠, 約有一半的時間是在車上度過的, 而上週才說時下的流行歌曲盡圍繞在「愛恨情愁」中打轉, 果然今日車上的卡拉OK 又再次驗證了這點, 10 首歌中就有 9 首與愛情相關, 聽著總讓人開心不起來。
一樣是由「萬物之靈」 組成的世界, 怎不同時空下創作出來的音樂差別這麼大? 近日媒體報導, 學校社團多已不易招收到團員, 原因是年輕學子寧可宅在家裡上網, 也不願背著吉他參加社團, 或者走出戶外從事鄉野服務, 這樣下去, 年輕人的活力及創造力是堪慮的, 表現在音樂或文學創作上, 自然不易展現出格局, 且多數是以抒發個人情感為主, 難以引發他人的共鳴。
老大因去年畢旅才到過潟湖, 直說無聊、不好玩, 所以就慫恿老二留下來陪她, 而老三因週日與我們同行, 要求週六先兌現 1 Hr 的電玩時間, 在我同意後卻反遭老大反對, 看著老三一副受委屈的樣子, 我只好對著老大說:「是我大還是妳大?」, 結果老大理直氣壯回說:「我是老大, 你是老么, 是我比較大!」, 想想「老爸」與「老大」擺在一起還真比不出大小, ㄧ時無言, 只好讓老三繼續受委屈了。

每週一曲: Cusco ~ Montezu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