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三峽大板根+老街


三峽是我第一份工作 - 福華電子的所在地, 今日前往大板根的途中剛好路過, 景象已不復當年記憶, 在這裡雖只待了半年時光, 但卻有著許多不一樣的回憶。
福華電子屬大同體系, 裡頭的作業員大多是大同的夜校生, 記得我們這些新進的工程師一開始就要到各單位實習兩個月, 是生平第一次得面對那麼多的女生, 感覺很不習慣, 其間曾有小女生透過同事遞紙條給我, 要我下班後到公司門口會她, 心想初入社會, 江湖險惡不可不防(那時候流行蓋布袋), 所以就置之不理了, 而我的課長在夜校兼任數學老師, 有一次臨時有事, 要我到宿舍區的教室幫他監考, 就有學生老是問些聽不懂的問題, 或者不做題, 一直望著台上監考中的我, 真不知心裡在想些什麼? 只好走到教室外面透透氣, 要作弊要做啥隨她們去了。
後來課長告訴我, 這些小女生平常看起來乖乖的, 但鬼靈精怪起來也挺令人受不了, 尤其像我這種正直古意的男人, 會是她們喜歡抓弄的對象, 還好是在考試, 換作平常可能就無法招架了。
因住公司宿舍的關係, 慢慢的與幾個女生也熟了起來, 但發現男女世界大不同, 能聊的話題實在不多, 後來為了準備考試, 與她們也就漸行漸遠了, 直到離開公司, 才又回到我那熟悉的、沒有女人的世界, 而三峽於我, 始終不是個工作賺錢的地方, 反而較像是學生校外聯誼的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