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末日傳說


正如所料, 2012/12/21的末日傳說沒有成真, 太陽依舊老老實實從東方升起, 但隔天卻真得到一個宛如世界末日的消息, 那就是政府的20年期平地造林補助計畫喊卡了, 讓我與老爸計畫已久的造林計畫一下子亂了套,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政府的一句話。
上週才從平地造林網站下載申請表格準備填寫, 怎料末日一過整個計畫變了調, 政府政策可以這樣朝令夕改, 真教小老百姓無所適從, 小者如斯, 大者如核四之興建, 我想身處這樣一個「動蕩紛亂」的時局, 也只能順勢而為了, 要相信老天爺的安排。
末日那天搭公車, 遇上一位挺有氣魄的男子, 講手機嗓門大, 一下子「我頭剁下來給你當椅子坐」, 一下子「林北 LP 給你捏兩下」, 聽得我精神都來了, 姑且不論內容是否不雅, 氣勢確實夠震懾人的, 我想國語絕對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這便是台語的迷人之處, 不過文明人當久了, 突然要講這樣的話還真講不出口, 低聲唸它一回, 差點笑出聲來。

每週一曲: 未央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