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逢甲學思園


蘇力颱風週五晚間來襲, 屋外風強雨驟, 教人徹夜難眠, 還好它來得快去得也快, 台中市區並未傳出嚴重災情。
風雨過後不敢走遠, 想起逢甲夜市已多年沒去, 不知現在已變成啥樣? 果然昔日的電腦街已成了小吃街, 店家也不知換過幾回, 總之, 這裡成了年輕人的世界, 賣的吃的都是為了迎合年輕人, 以致逛沒多久便倦乏了, 溜進一旁的逢甲校園, 才發現逢甲有個「學思園」, 相較於夜市, 我寧可呆坐這裡聽聽亭下老婦人的聊天, 然後聽到這群席地而坐的老人家所聊的話題還真是有趣, 或許是看著夥伴們一個個凋零, 隔天還能不能到此話家常沒人能說準, 所以話題一聊開便百無禁忌了, 一般人視為隱私的話題在這邊都可拿來公開討論。
甲說: 「我兒子買給我預防老年癡呆的 iPad, 暑假以來都被孫子霸佔, 一開始說是先研究看看再教我, 結果玩上癮, 就沒時間教我了, 我看哪! 搞不好他們這一代比我們還要早癡呆。」, 乙接著說: 「吼! 妳只是沒能玩 iPad, 我還被我那讀高中的孫女瞪白眼呢! 前幾天接了一通男生找她的電話, 我只是回說她在 "棒賽" , 結果她廁所出來後就使起性子來, 說是我講話應該文雅些, 可以說是外出或在房間裡讀書, 說不了謊至少也應說在洗手間, 講 "棒賽" 真沒水準, 形象都被妳毀了啦! 」。
其實 "棒賽" 這笑話以前曾聽過, 沒想到今天可以真實遇到, 就好像聽到有人名叫 "莊孝偉" 會覺得好笑, 應該沒人會取這個名字, 但公司裡就真有那麼一位 "莊孝偉" , 不覺得這世界真的無奇不有嗎? 老人家洗盡鉛華, 說話的樣子就好像孩童一般, 我們應該多看看老人家這些可愛的地方, 而國家也應思考如何好好利用這股剩餘力量, 讓老年人晚年還能活得精采及有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