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墨爾本 - Day 2

Port Campbell 是一個相當寧靜的海邊小鎮,市集商店沒幾間,但餐廳、超市、加油站、郵局卻也一樣不缺,給足旅人物質及心靈上的慰藉。在Port Campbell 得到一夜好眠後,繼續大洋路的未走行程。
大洋路許多熱門的景點都集中在 Port Campbell 附近,開車才一下子就已來到 The Arch,接著是Lonton Bridge,以及The Grotto,這三處都是峽谷奇石地形,看多了也只是一聲讚嘆,反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路上都遇到的一對情侶看風景的方式,一是不講話,就專心地看,二是男的勇敢攀爬看似危險的斷崖斜坡,女的卻不吭一聲...,感覺這不是特例,而是東西教育不同所造成的差異。西方父母習慣讓小孩從小就自我摸索,不會時時耳提面命,等孩子長大後,展現於外就是比較獨立及具有開創性,這在許多場合的觀察中都可得到印證,已形成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來到西方世界除了看風景的不同外,也要觀察文化的差異,而風景有了人的點綴,才能凸顯它的巨大及生命力。
再繼續往西走是Peterborough,甚至是 Bay of Islands Coastal Park...,但時間有限,路程也有點遠,就不破壞悠閒,大洋路的體驗就此劃下句點。接著一路從 Port Campbell 往北到 Cobden,然後往東到Colac,最後從 Queenscliff 連人帶車搭乘渡輪來到摩寧頓半島。
相簿連結:大洋路後段

改走山路(請點我)離開大洋路是一個好的選擇,沿途風景與來時大異其趣,盡是一望無際的壯闊草原,道路起伏而筆直,牛羊悠閒地吃著草,也不見任何牧羊或畜牛的人的蹤跡,一路是純淨不受污染的自然風光,而中間夾雜著幾處幽靜的山間小鎮,我想這樣恬適的氛圍也只有自駕才能體會得到。
 相簿連結:墨爾本郊區小鎮

摩寧頓半島是墨爾本居民的度假天堂,整個島嶼充斥著休閒風氣,從 Sorrento 到 Dromana 的海岸線有許多公園及沙灘,駕車行駛其間非常舒服。看著渡假別墅間悠閒走著或騎著單車的人們,我想他們一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住在這麼一處像是桃花源的地方。

摩寧頓西邊的 Portsea 也有個 London Bridge,但景緻與大洋路上的 London Bridge 完全不同,規模也小上許多,不過說實在話,我比較偏好 Portsea 這個,因抵達時天氣正好,重點是可以近距離與之接觸。走在純淨無人煙的白色沙灘上,看著一對年輕男女在透著柔和光線的海洞中撿拾海邊生物,我想這畫面已在我的腦海中佔上一個位置。
相簿連結:Portsea's London Bridge

Dromana 是摩寧頓半島北邊的小鎮,因晚上要住在這裡,黃昏的時候就選擇在附近的海邊走走。在這裡我看到許多唯美的畫面,也與一個小男孩有了一段短暫的邂逅,這個小男孩的父母走到碼頭的盡頭看海,獨留這個小男孩在海邊玩耍,看他像是無法爬上邊坡,伸手示意拉他一把,結果他將手上的鞋子先丟下,讓我拉起來後旋即跳下去撿鞋,拎著鞋子爬上來其實還挺俐落的,原來讓我拉他一把只是不想逆我的意,我還清楚記得那對童稚的雙眼,以及海水玩久了的微冷小手。
  相簿連結:Dromana

晚上下榻的 Stella's Dromana Hotel 是一間複合式的飯店,一樓是西餐廳及遊樂場,二三樓才是住宿的地方。一開始以為走錯路,問了 waitress 才知 check in 處就在餐廳櫃檯,從外觀看起來這飯店的年代有些久遠,但內部經過整修,房間算是新穎舒適,空間也挺大,第一印象是滿意的,但將行李安置妥當後,開始覺得有點頭暈,到附近海邊逛一圈回來後更是明顯,連走路都覺得有些不穩,但老婆卻沒類似情形,思考片刻後,決定去跟餐廳 waitress 反映及提出換房要求,順利換到隔壁的四人房後,頭暈症狀瞬間解除,心想原來的房間可能大有文章。
當天晚上不敢往壞的方向想去,離開飯店後才慢慢回想有哪邊不對勁。
  1. 開門進去時,明顯有一股悶濁之氣迎面撲來,這是以往飯店住宿從沒有過的經驗,會是裡頭的「住戶」因我的闖入而給的見面禮?
  2. 從房間所拍的照片中看不出異狀(沒錯,就是要找出靈異現象),但赫然發現兩邊牆壁各掛了三幅中國古代仕女圖,這在不管東或西方的飯店都是少見的。我只拍了一張,會不會再拍一張,仕女的臉部表情會不一樣?又或者當晚真住該房間,六個仕女會跳出來捉弄人?
網路查不到該飯店有什麼靈異傳說,但當晚住宿二樓就只我們夫妻倆人,我想可能是真遇到不乾淨的飯店了,想想還真令人發毛。後來聽從同事建議,以後到外地住宿,進門前最好先敲敲門,進入後再將馬桶的水沖掉,該有的動作是馬虎不得的。

每週一曲: Australia - Cus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