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我的嗝嗝老師


老三從補習班拿到幾張新光影城電影票,打算跟他拿兩張去放鬆一下,但時下電影也不知哪片好看,粗略看過都不怎合我味口,於是以上一次看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為搜尋條件,找其他評價不錯的印度電影。
好不容易找到一部想看的「真愛裁會贏」,但台灣還沒上映,心想看個電影還真是麻煩啊,接著便以「線上看」找到了「我的嗝嗝老師」(請點我)。
本片描述自小患有妥瑞症的女主角奈娜,不以自己的身體障礙為限,反以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到底,終於實現當老師的夢想,並幫助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扭轉命運,豐富了他們的生命,是一部頗為勵志的好電影,雖然劇情簡單且是老梗了,但片中不時流露智慧之語,也看到印度社會的多元與極大落差,可藉此認識印度這個國家。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女主角剛與這群不受教的學生見面,因不自主地發出怪聲而受盡嘲弄時,能不慍不火地面對及解決問題,展現的生命韌度令人佩服,雖然電影不免誇飾,人性也沒那麼單純,但腦子裡多放些類似的正能量,未來總有機會可以用上。
每週一曲:  Teri Dasta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