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群鴿圍攻事件

 
相簿連結

龍舟賽因早到,先去林默娘公園溜搭,抵達時一大群野鴿朝我飛撲而來,至少好幾百隻(請點我),本想著台南海邊哪裡可拍鳥? 沒想到這裡就有一群仗著「鳥多勢眾」的野鴿,天不怕地不怕地在我面前撒野、腳下亂竄,這群野鴿是認為我能為牠們帶來食物? 真是一群傻鳥。

鴿子是溫馴的動物、和平的象徵,既使野得像是一幫流匪,也不會攻擊人,認真看還挺可愛的。離開後先到龍舟賽事會場旁的安平圖書館休息,隨手拿起陳冠學的「田園之秋」翻看,好巧不巧就看到一篇記錄著白頭翁為了護子而使出詐騙手段的文章,以下是網路片段擷取:

幾年前觀察過一隻母白頭翁鳥,這位母親,帶著新雛習飛時遭遇了困難。一隻小白頭翁落進樹下的茂草中去了,二耳草有一尺來高,小白頭翁一落進去,不可能有機會飛得出來。母鳥一直在樹枝上喊叫,小鳥在草中哭泣,看也看不見。我散步到了那裏,好意想幫幫忙,母鳥誤以為「將不利於孺子」— 以為我要捉小鳥,先是急得喈喈嚷,後來竟發出受傷的慘烈聲,裝著跛腳跛翅的樣子,從我的前面半飛半跌,跌到另一方的地面上去,那裏沒有草,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牠。我知道牠想拿腦容量那麼小的小動物來騙腦容量大的人類,故意要逗逗牠,於是追了過去,裝著要俯身去抓牠,牠便在百分之一秒間完全痊癒了,輕易地又飛上樹去了。鳥類為了保護幼雛裝跛是常有的事。這證明了牠們和人類同靈性,一樣是靈性的生物。

鳥的世界看似單純,原來也有複雜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