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朱銘美術館


半夜, 公司系統出了狀況, ㄧ番折騰後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朱銘美術館, ㄧ進大廳就明顯感受到館方的用心, 心情立刻起了轉化作用, 從沒想過私人的美術館也能辦得如此面面俱到, 絕對是個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好地方。
園區佔地遼 闊, 所有的青銅雕塑作品可稱得上是獨ㄧ無二的, 所以ㄧ路拿著相機猛按快門, 我想待空閒的時候, 就可再拿出來慢慢瀏覽、細細玩味了。
臨走前, 在大廳的書局裡看到ㄧ本書, 書名叫「往陽光多處走」, 這不是仿昔日喜歡的ㄧ首歌 - 「往明月多處走」嗎?
以前學生時代讀的是生硬的機械, 同學清一色都是男生, 對女生的世界可說是相當的陌生, 所以喜歡的歌也大都陽剛味十足, 比如施孝榮唱的「俠客」、「赤壁賦」、「中華之愛」、「搖櫓的人」...等, 不過詞曲皆深得我心者, 莫過於「往明月多處走」這首了, 茲將歌詞節錄如下:
「向晚霞道聲珍重, 夜晚就會來到, 庭前有著滿花, 天上星星無數, 人生雖然坎坷, 總要振作奮起向上, 讓我攜著你的手, 往明月多處走。向憂愁道聲再見, 快樂就會來到, 四季時序如常, 春去秋來時光荏苒, 切莫虛度歲月, 總要像火花像雲霧, 讓我攜著你的手, 往明月多處走, 切莫虛度歲月, 總要像火花像雲霧, 讓我攜著你的手, 往明月多處走, 往明月多處走, 往明月多處走。」
以前都是靠這樣的歌撫慰心靈的, 現在已不再是了。

每週一曲: 往明月多處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