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14台中燈會


今年是馬年, 台中燈會的主題是「飛馬獻瑞耀台中」(我隨手拍攝版 ; 他人較完整版), 不同於去年震撼人心的太鼓, 今年改由知名聲樂家黃絢雯獻唱, 一樣都有聚眾的魅力。而主燈旁邊還有另一規格不小的副燈, 我認為可看性在全省各地的燈會中算是高的, 甚至高過南投的「台灣燈會」, 不過孩子只對美食感興趣, 買了幾道小吃祭了五臟廟, 燈會就與他們不相干了。
老大從台大華佗營回來後, 對中醫的興趣又更上層樓, 本以為中醫系的志願應屬末段班, 但上網查過以後, 長庚或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系分數都滿高的, 甚至比台大藥學、獸醫系...都還高, 這下子可難為老大了, 不知如何擬定目標。我勸她目標要設遠大些, 達不到至少還有個努力的方向, 且只要夠努力, 雖不中亦不遠矣! 還有就是選系最好能結合興趣, 未來工作才能走得長遠。
我有一個學長, 在國樂領域才華洋溢, 曾帶領我們參加國樂比賽, 獲得市賽第一名, 以及省賽優等, 但他讀的是建築, 在音樂上雖有不凡表現, 本業上卻只是平平, 細節我不說太多, 總之最後他是捨本業而就興趣, 現已是台南藝術大學的副教授 - 翁志文, 假如當年他還是走建築這條路, 不善加利用他音樂上的天份, 肯定不會有今日的成就。
我這學長畢業後曾重考一年, 與我進了同一所學校成為同學, 才加入新學校的國樂社就又成了風雲人物, 曾辦個人獨奏會, 獲得極高評價(對其拉奏的「豫北叙事曲」印象尤為深刻), 但課業或生活上卻不獲同學認同, 這應是所學與興趣不符的結果吧, 當時的他真可謂是「龍困淺灘」了, 不過最後的轉舵, 讓他的人生步向坦途。
沒有明確目標也就算了(像是我), 但若目標與興趣都已確立, 就應全力以赴, 人生沒有比努力後的獲得更值得高興的事了。

每週一曲: 國樂合奏曲 - 巨人頌 (昔日比賽的曲目, 巨人是指 國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