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金車威士忌酒廠


過了一晚, 氣溫驟降, 天空灰濛濛的, 但宜蘭的景致在這樣的天空下, 別有一番韻味, 猶如一幅山水潑墨畫。
天氣的關係, 今天只安排「金車威士忌酒廠」一個景點, 但酒廠旁有個蘭花園, 一樣隸屬金車集團所有, 今天就先逛花園, 而後酒廠。
金車也許是宜蘭最大的企業, 到處可見其蹤跡, 即便不是, 至少也是一家名氣響亮的公司, 其酒廠佔地廣闊, 大概是我見過最大的觀光工廠了。聆聽導覽人員的介紹後, 才知道橡木桶裡面要經過燒烤, 才能釀出氣味芬芳的好酒, 不過我們對製酒程序沒太大興趣, 只想趕快試喝一下那好酒, 我在想, 警察若在廠外埋伏, 一定可以抓到不少酒駕, 但那未免太不識相。
離開宜蘭, 車子出了雪山隧道, 我們又回到細雨紛飛的台北, 這時要開始緊張了, 緊張台北的交通,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要吃上罰單, 或者被按喇叭, 又或者怎麼繞圈子, 也找不到任何停車位。若問台灣宜居城市的排名, 在我而言, 台北絕對排在高雄或台中之後。記得當初畢業從台北來到台中, 就明顯感覺到兩城市之間的差異, 台中讓我感覺很放鬆, 而台北給我的印象就是「緊張」兩字。
台大公館一帶曾是我熟悉的地方, 已近 20 年沒來到這裡, 本應有很多東西可談, 但今天因天氣冷, 時間也不夠多, 台大校園只侷限椰林大道附近走走, 領回老大, 用過晚餐(孩子的姑姑請吃「易牙居」港式點心), 就驅車奔回台中了, 下次有機會再回到這裡, 再來記錄一下這裡的點點滴滴。
TSO photograp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