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台灣行腳



很久以前, 我發現我這輩子的行跡圖, 可能會繞行台灣西半部一周。以中部的雲林為起點, 往南到嘉義讀書, 接著到高雄, 畢業後渡海到澎湖當兵, 最後半年轉回台灣北端的淡水結束兵役。然後再到台北讀書, 期間(大學與研究所之間)有一年到桃園工作, 最後選擇到台中定居。
因工作關係, 又返北來到新竹, 並展開 10 年以上的台中/新竹通車生涯, 細數這人生地圖, 剛好是以澎湖為跳板, 在台灣西半部繞行整整一周, 若以城市來看, 就只剩台南還沒真正落腳了。正如所料, 本月月中我就要轉職至台南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命難違吧 !

就好像大聯盟或 NBA 球員, 一段時間就會換個東家一樣, 我這漂泊的一生, 最後會落腳何處仍茫然未知, 該不會繼續往東, 再繞行東半部一周吧? 若真如此, 還真值得期待, 因台東、花蓮的山水挺適合養老, 只不過可能性不高就是了。人生充滿各種可能, 雖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 但當謎底揭曉時, 還是難免激起一波漣漪。
住過的城市中, 對高雄的印象最是美好, 不過這美麗的城市, 於七、八月交替的深夜裡(正是昨夜), 發生慘烈的氣爆意外, 截至目前已造成 25死280傷的慘劇, 不用說, 這絕對是人為疏失所造成, 我想大家都在等答案, 好奇著有多少當事者的輕忽, 才能造就這無法想像的悲劇。

每週一曲: 烽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