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孔廟文化園區

相簿連結

若沒記錯, 「全台首學」我可能還沒去過, 而孩子們對府城的印象, 也多停留在課本的模糊記憶裡, 所以古蹟巡禮的第二天, 就鎖定在孔廟文化園區了。
孔廟旁有個忠義國小, 昔日的「神社事務所」是它的圖書館, 而「武德殿」是其禮堂, 我說這學校也未免太得天獨厚了, 想必是台南市的明星小學吧 ! 學校旁邊還有台灣文學館、葉石濤紀念館, 過個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  也有測候所、鶯料理、柳屋、吳園、台南公會堂...等古蹟景點, 應該是台南市最大的古蹟聚落了。
看到古蹟, 我總會想像著古人當時生活的情景, 想著想著, 歷史軌跡就跑出來了, 映入眼簾的景物也就變得活跳些。再往後看, 百年後的我們也會成為古人, 屆時這世界不知會變成什麼樣? 而我的子孫, 會怎樣談論我這個古人呢? 一經發想便不可收拾, 還是拉回當下, 好好思考如何規劃接下來的新生活吧!
忠義國小圖書館旁有家「阿全碗粿」,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碗粿了, 不加醬料味道剛剛好, 讓我品嘗台南美食有了好的開始。

每週一曲: Leo Rojas - Cele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