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陣頭匯演


為了推廣傳統陣頭文化, 台中文創園區自 9/27 起展開為期九週的「二○一四年台灣陣頭匯演」活動, 每週六、日由家將、官將首、神將、宋江陣、布馬陣、電音三太子等十九種藝陣及四十八支團隊輪番上陣, 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今天的表演團隊包括達德商工舞龍隊在內的 4 支隊伍, 個人覺得頗具可看性, 尤其是在深秋微溫的午後。
本週食安風暴再度席捲全台, 這次是頂新集團的飼料油混進我們的食物鏈, 影響層面既深且廣。其實早在去年食安問題發生前, 我就對頂新及統一不懷好感, 買東西盡可能避開這些廠商, 怎麼說呢? 頂新的康師傅泡麵吃起來根本不像是給人吃的, 雖便宜又大碗, 但吃過一次就不敢再碰了; 而統一呢? 不管鮮奶、優若乳或豆漿, 完全沒有該有的濃醇香味道, 給人的感覺是「騙很大」。今天頂新第三次出包(食安問題它都有份, 無一次倖免), 引發全台發動抵制行動, 我希望這股熱潮能夠持續下去, 直到魏家退出台灣的食品市場為止, 當然這還不夠, 最好是賺進口袋的黑心錢, 能吐出供作社會福利或醫療補助之用, 以起殺雞儆猴之效。而統一出事我認為是早晚的事, 因不專業如我, 都可看出其企業主是以賺錢為第一考量, 產品用料絕對不老實, 只是在顢頇政府與其建立的利益輸送關係下, 還能偷偷地賺進黑心錢, 以及慢慢地侵蝕人民的健康。想起來還真可悲, 錢給他賺, 健康還要讓其剝奪, 天底下還有這麼不對等的事?
業者之所以敢這麼膽大妄為, 我認為無能的政府難辭其咎, 講白一點, 是政府坐視及助長這股惡勢力的興起及蔓延的。大環境我們改變不了, 但至少應盡己所能地讓「劣幣驅逐良幣」的事不再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