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台灣歷史博物館

相簿連結

台灣歷史博物館離永康鹽行搭車處很近(位於台南安南區), 請半天假回台中前, 就先繞過去瞧瞧。
平日的歷史博物館人潮不多, 大都是學生校外教學團體, 本想也買票進入參觀, 順便躲躲太陽, 豈料身上只能湊出 68 元, 連買張門票($80)都不夠, 而附近也沒有提款機, 想想就算了吧, 還是順從老天爺旨意, 外圍晃一圈後就搭車回台中了。
台灣到處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廳館, 多數成立不久, 為能吸引來客, 大都設計成適合親子同遊的展示內容, 以免曲高和寡、成了無人聞問的蚊子館。今天的台灣歷史博物館也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故沒能進去並不覺遺憾, 倒是旁邊有個可免費參觀的「快樂萬花筒」, 有群蝶飛舞, 吸引我多按了幾下快門。
最近剛好從圖書館借了一本旅遊攝影書 - 黃丁盛的歐洲攝影課, 看到書中的照片, 我想那才是我真正想要參觀的博物館, 那是一種有歷史、豐富館藏、又具內涵的知識寶庫, 在台灣, 大概只有故宮堪與之比擬。
下圖是書中的其中一頁, 作者刻意等待一名觀眾走到雕像胯下, 以慢速快門讓行走的人產生模糊影像, 主體因不會動而仍然清晰, 這樣的攝影手法頗值得效法, 故特別將之擷取下來, 以免看過即忘。其實書中的每一頁都採取同樣的解說方式, 閱讀上備感輕鬆, 不管是從攝影技巧或內容豐富度來看, 我都認為它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攝影書籍。


TEDxTaipei: 我們的旅行小革命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