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雲那裡

相簿連結

雲那裡, 有我小時候仰望天空的陣陣遐想及片片回憶。
那時候, 我以為我們是居住在地球切半的平面上, 而天空是另一個半球, 是個佈滿白雲的穹頂。
上了學, 從課堂上獲得地科知識, 才知道天地萬物都被吸附在地球這個圓球的表面上, 而天空其實就是所謂的浩瀚宇宙。
懂事後, 也懂得異性相吸的道理, 並且身體力行。記得小六時有個暗戀對象, 名字裡就有個 “雲” 字, 一個從未交談, 卻有著「我眼中有妳、妳眼中無我」的愛慕關係, 直到畢業離開學校, 才結束那段雲淡風輕的人生初戀。
及至長大, 偶因課業或工作用腦過度, 夜裡輾轉反側無法成眠, 總會想像著躺在朵朵白雲之上任由飄移, 再不行, 就把朵朵白雲化作綿羊來數, 總之, 雲已成了我的最佳助眠工具。
而今咱們雲林, 還真有個地方叫 “雲那裡”, 那是雲科大校園一隅, 一個佈滿荷葉的水塘, 每逢盛夏都會開著朵朵蓮花, 伴隨著綿綿蟬聲, 在驪歌聲中送走一批批的學子。
雲林是我的根, 我想總有一天, 我會回到雲那裡, 過著 “半農半X的生活”。
p.s.  “半農半X的生活”是一本書的名字, 作者是位日本人, 所謂的 “半農半X” 是指順從自然、實踐天賦, 是任何人皆可從事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