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賽跑


黃昏時刻全家人到惠文國小運動,老二說她們班體育課跑800公尺,她跑全班第四、女生第一,成績是3'12",不清楚這樣的成績算不算好? 只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我100公尺跑13秒左右,乘上8不到兩分鐘,因此認為可以挑戰看看,於是1大3小就這樣站上起跑線,準備一較高下。
在開始比賽之前,短跑衝刺我仍是全家第一,平常也都有在慢跑,因此有把握不會跑得太難看,所以起跑後就先禮讓一下,尾隨在兩女之後。老三偷懶,一路上似在嬉戲,沒跑多久就已註定出局,真是沒錄用的咖小!
一開始還能與她倆保持相同速度,但看著老二輕快的步伐,完全不露疲態,我的信心已有些動搖,到了第三圈胸口似被石頭給壓著,腳步也越跑越沈,眼看勝券無望,只好學老三,加入沒錄用的行列,果真是「有其子必有其父」呀!看著跑道旁才被杜鵑颱風吹倒的黑板樹,我的景況倒與它們有幾分相似。
常聽人家說這一代的年輕人像草莓,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反倒覺得他們比起我們這一代還有競爭力。有一次回家,見老大與老三在社區中庭玩扯鈴,在我看來是神乎其技,但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一項小小遊戲...,總而言之,不要對未來感到悲觀,未來其實充滿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