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我家有匹黑馬

攝於大沼國定公園

會考成績昨天公佈,老二如願拿到4A,進入離家最近的惠文高中沒問題,老師拿成績單給她看的時候,劈頭第一句話:「妳是一匹黑馬喔!」,她的會考成績在班上排名第二,跌破許多人眼鏡。
老二除國文及數學比較可能拿A外,其他科目都落在A與B之間,可謂科科有機會,但也科科沒把握。結果出來之後,有的科目差一題就落入B,而唯一得B的自然科也是差一題就可得A。總的來說,這結果已是超乎預期,老二應珍惜福分並且更加努力。
坦白講,我覺得這個會考制度有些問題,比如數學錯7~16題都是B,難道錯7及16題的程度會是一樣? 雖然B還可細分B++、B+及B,但等級上就是與A有著不小的落差。老二算是這個制度下的受益者,但我認為這個制度仍有修改的必要,以公平論,各科總分排序才是公平。
這三年來,老二在校成績實在令人擔憂,老大及老三都可輕易拿到獎學金,但對她而言似乎是項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告知若能拿到獎學金,我就十倍奉還,眼見即將畢業,應可安全下莊了,但她竟真的在最後一刻拿到$400獎學金(學期成績第五),高興地要我兌現承諾。剛已認份地將錢提領給她,心裡其實頗為之高興。今天她與同學相約去婚宴餐廳打工,感覺這兩天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很不真實,而她就是這般不按牌理出牌。
P.S. 老二打工回來後,直呼很累,下次不會再去了, 但一個下午賺進$600,學到點東西應是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