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美術館+蓮池潭

相簿連結

墾丁之旅的第三天,由絢麗回歸平淡,閒適地走了高雄市立美術館以及蓮池潭 ~ 兩個不怎感興趣、卻也值得一走的景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位於「內惟埤文化園區」內,佔地廣闊清幽,遊客普遍不多,周邊大樓林立,藝術文風鼎盛,相信是高雄市一處新興、房價不菲的區域。這裡有個人工湖,環湖遊走一圈少說也要半個小時,孩子們都驚訝於都市內竟能有這麼大的公園,這是大都市才會有的格局。
蓮池潭給我的印象是阿公阿嬤才會去的景點,所以學生時代從沒去過,今日一走,感覺自然沒美術館的好,尤其中午想找個餐館用餐,環潭走一大圈遍尋不著吃的地方,最後只好開車到其他地方找,因此沒能好好走它一回。
高雄工專的同學下個月要舉辦同學會,透過 line 收集同學資訊,這才知道有個久未謀面的同學在成大教書(以下稱馬君),這讓我想起他的昔日種種。馬君個頭不大,舉止溫文儒雅,學業表現優異,低調不顯鋒頭,以前學校附近的建工路有許多自助餐館,吃一頓飯大約只要二十幾元,同學吃飯通常就只單純吃飯,但馬君會趁隙拿「空中英語教室」去拷貝,省下雜誌一半以上的錢,勤學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畢業後有一次他上台北參加研討會或什麼的(當時他是成大工設系學生),剛好那時我的學校宿舍有個空床位,為了省錢他就簡單在那床位待上一晚,順便與我敘敘舊,而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學生時代是什麼樣子,出社會後會從事哪個行業大致可猜得一二,或者說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平時就應該養成與之匹配的生活習慣。我這位同學名叫馬敏元,現在是成大工設系教授,以其儒雅風格擔任作育英才的教師可說是適才適所,身為同學的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每週一句:厚積薄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