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小老百姓

腳踏車突然沒氣,買來一個電動打氣機($990,請點我),想說充飽氣再騎去腳踏車店修理,但才充飽卻又完全沒氣,試了幾次都是一樣結果。
找一天下班後,半牽半騎地將車攜往善化啤酒廠旁的一家腳踏車店,依著 google map 指示就是無法順利找到該店,原來它就位於工業區廠房、非常裡面的的一個小小區塊裡,懷疑這樣偏僻的位置會有生意上門嗎?
老闆是個年輕人,老婆及小孩看來是一起生活於這個鐵皮搭蓋的廠房裡,一家僅靠老闆一人的收入過活著,但每個人都認真地扮演自己的角色,習以為常不以為苦,當下腦子裡蹦出4個字來 ~ 知足常樂。沒錯,看著老闆認真地幫我換內胎及輪框內襯,最後只收200+50=250,而且一天能做幾筆生意實在不敢想像,我想唯有縮衣節食才能維繫日常吧,難怪他們租不起臨路店面。
類似的家庭我相信充斥於台灣的許多角落裡,看著他們的處境,你我還能有什麼不知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