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奇怪的夢

 

最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的我到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旅行,看到樹下有一隻猴子及一隻螃蟹,猴子調皮戲弄螃蟹,被螃蟹的螯冷不防夾個正著,痛得哇哇大叫,不管猴子怎麼用力甩,都無法掙脫螃蟹的糾纏,一旁的我見義勇為,拿起棍棒猛打猴子,想將兩方支開,突然想起猴子才是受難的苦主,要打應該是打螃蟹才對!

棍棒才要往螃蟹身上落,夢境突然轉場,變成我家老三被老二拿夾子夾手,痛得哇哇大叫,當下的我介入調停,但老二異常淡定不為所動,追問之下才知是老三調皮招惹老二,被夾手是活該自找的,接著我就醒來了,而夢境也跟著結束。

做夢人人會做,但做這麼奇怪的夢還真是頭一回。比較常做的夢是到國外旅行,面對許多漂亮的風景,想拿單眼相機拍照,卻發現相機突然故障,又或者想拍照時,才發現相機遺留某處忘了拿,只能望著漂亮風景興嘆...。

夢很奇妙,許多與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情節會突然跑進夢裡來,醒來不將它記下,不用多時便忘得一乾二淨,除了常做的夢以外。談「夢」有點複雜,倒不如將時間拿來看「哆啦ㄟ 夢」,喜歡裡頭的人物及對話,也興趣哆啦ㄟ 夢的眾多法寶,其中竹蜻蜓及任意門最是實用,假如能夠擁有它,以後出門及出國就便利多了。也許以後的科技真能實現這天馬行空的想像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