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Day9 - 南島再見

 
相簿連結

美好時光總會過去,但也會再度來臨。

原本預計搭早上7點的班機飛往奧克蘭,因提早2小時到機場,地勤人員安排我們早一班搭乘,雖說轉機時不用提領行李,但含航廈間接駁只1個小時的時間,錯過班機可就麻煩大了(兩天才一航班),能早到還是比較安心。

總結一下此行的心得及經驗分享:

  1. 紐西蘭很適合自駕旅遊,沿途風光秀麗(請點我),路況好、車流少,景點也都各具特色。當道路前方有警察埋伏,對向來車也會閃燈示警,原來這不是台灣獨有,而是交通上的共通語言。
  2. 是個崇尚自然的國家,工業發展相較於台灣差很大,台灣到處可見工廠或工業區,在紐西蘭則很少看到,好奇這裡的人民都靠甚麼生活?
  3. 紐西蘭土地大約是台灣的7倍大,人口卻不到台灣的1/4;隔壁的澳洲是台灣的213倍大,人口數則相當。紐澳紐澳,以為是可以平起平坐的兩個國家,但比較後才知紐西蘭小很多,以但尼丁為例,人口數約12萬,卻已經是全國排行第五大的城市。
  4. 是個羊比人多的國家,剛上路時看到滿山遍野的羊群,總想停下來拍照 (瓦那卡沿途,請點我),然後發現羊是愛吃鬼,草總是吃個不停,每隻都一個呆樣。
  5. 旅遊期間冬末春初,本以為會很冷,實際上並不會,大都屬舒適宜人的天氣。之前看網路影片,有人夏天前往也頻頻喊冷,看來這裡的四季並不分明,或有一說四季是分布在一天,不是一年。
  6. 以前的人只要陽光、空氣、水就能過活,現代人要加上手機及網路。旅店通常有提供免費WIFI,但戶外就得靠手機網路,我們此行四人買了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1G$168*2 以及2G$268*2,好處是可不用更換SIM卡。另在蝦皮買了一張6G10天$279的網卡,除了網路,還有40分鐘的免費通話,當地的電話聯繫就都靠這個門號,甚至機場遇一同行的日本人,手機還能借他聯繫當地友人。南島有些地方網路訊號不好,有導航需求建議事先下載離線地圖。
  7. 海關似乎比較嚴謹,回程入關時被海關人員喊 check bag,以為是提醒我檢查一下背包,看我沒停住便趨前攔下我,拿著試紙在我的背包內沾黏取樣,然後放進一掃描機看是否有毒物反應,老大也被同樣對待,一副警察抓小偷的樣子。不過話說回來,這是例行抽查,也是海關的職責所在,不能因旅程結束就呈鬆弛狀態,所以趕緊跟海關人員 say sorry,順利過關要緊。
  8. 會想住紐西蘭嗎? 應該不會,因沒台灣方便,且住一段時間後,可能就會覺得「好山好水好無聊」。

遊記就寫到這裡了,南島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