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性德婚宴


性德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在他長牙前,我常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將手指放入他的口中,而他一向來者不拒,甚至可以說是喜歡我手指的味道,總是賣力地吸吮著,有時還會用不同的力道咬合,我的手指常常就這樣黑的進白的出,沒有一次例外,而他最後總還是露出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後來牙長出來了,怕他咬合不懂控制力道,手指便不敢再往他嘴裡送,我倆之間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這才宣告結束。如今性德長得人高馬大,假如還算身強體壯、百毒不侵的話,或許真該感謝小時候我給予他的特別照顧。
如同鄉下許多小男孩一樣,性德也曾有過可以流傳後世的「壯舉」,約莫在他 3、4 歲的時候,就在長輩夜晚乘涼的大樹前的馬路上,當多數人都還在享受晚餐之際,他一個人靜靜地跑到馬路中央,壯烈地橫躺著,也不知經歷多久,總之被我發現時,他還是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兒,就在我的告密下,他那不知什麼道理的人體實驗才終於告吹。大概是他的父母急切地將他從馬路中拉回,讓他感受到事態的嚴重性,後來就老實回家當乖小孩了。
性德後來的故事我知道的並不多,大概是我倆年齡有段差距,要當真正的玩伴實在有點勉強,如今他與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終於結為連理,在此給予他深深的祝福。
今日的照片中,還有另一配角也要稍提一下,那就是從小對性德褓抱提攜,結婚時還要身兼媒婆角色的堂姊。這位堂姊聽說嬰兒時期受到的關愛較少,常常是一個人在稻田旁任由風吹日曬,能從身體進出的,全都混雜在那部她三個姊姊用過的搖籃裡,與之為伴的,自然是成群的蒼蠅及螞蟻了,不過也因有這些歷練,讓她養成樂觀看待人生的個性。
記得大夥都還很小的某一天,一位江湖術士來到我們的村莊「抽靈籤、卜聖卦」,她掛著兩道鼻涕問道:「幫我算算,為什麼我會流鼻涕?」,當時我還小,不怎懂事,但聽到這問題,也知道要取笑她一番了。後來長大,她的大姊買了輛新的摩托車,她一看到嶄新的車子,再度表現出一副興奮、躍躍欲試的樣子,就在那歡樂迎接新成員的氣氛下,她如願上了駕駛座,並且操控它,但在來不及說明白的幾秒鐘的光景裡,很快便見她與那嶄新的摩托車,一起掛在路旁的排水溝裡了,原來是她有些緊張,一下子便把油門給催到底。
小時候的故事還真不少,與性德及其堂姊有關的部分就先寫到這邊,有機會再來說點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