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清境


為慶祝孩子們終於開學了, 孩子的娘特別安排了這趟清境、合歡山之旅, 同行者是台中循理教會的朋友們, 兩天一夜的行程, 原本安排回程順道至虎頭山飛行場走走, 但看天空烏雲密佈, 所以在見晴山莊用過擺夷風味餐後, 就解散各自活動了。
最近的天氣是午前豔陽天; 午後雷陣雨的形態, 在青青草原看綿羊秀時, 就因來了場傾盆大雨而提早回飯店休息, 不過入夜後雨就停歇了, 因此仍可觀賞到小瑞士花園的水舞, 以及清境風車節的閉幕音樂會, 尤其今天是今年以來第一次出遊在外面過夜, 並不會因ㄧ場雨就澆熄濃濃的遊興。
講到開學, 每天搭公車遇到的學生又換上一批新面孔了, 真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換舊人」, 也不禁感歎歲月不饒人啊。
就在公車站牌下, 有一對清秀的小情侶在無言道別離, 男生拖著一個大行李攔了輛計程車, 猜想應是即將負笈海外, 而女生低頭不發ㄧ語, 背對著男生靜靜地往相反方向走去, 這一幕我看在眼裡, 心想兩人的內心應是百般的不捨, 果然女生一回眸已是淚眼婆娑, 而男生大概也知道女生在強忍著情緒, 一直不捨地等著她的回頭 ; 計程車運匠也挺配合, 沒有催促男生趕緊上車, 正當兩人四目再度相交時, 我的公車來了。
上了公車我心想著: 倘若兩人甜言蜜語道別離, 能引起我的側目嗎? 真讓我看到後面的結局, 內心的感動會更多嗎? 愛情其實不需千言萬語, 無言有時還更能觸動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