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合歡山


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喜歡眾人一起唱聖歌的感覺 ; 也從沒想過, 會於 9/2 與 92 人一起在海拔 3000 公尺的高山唱聖歌、做禮拜, 我想這經驗, 會一直深藏於腦海中的某個角落吧。
小時候常聽長輩說農曆七月少往外跑, 理由是好兄弟到人間玩樂, 也會順道找尋替死鬼, 所以意外事件會較平日為多, 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將一年 12 個月攤開來看, 鬼月的災難恐怕不會明顯較多, 若真較多, 應是農曆七月屬炎炎夏日, 又是學生放暑假期間, 年輕人四處玩樂找刺激, 意外變多本就是意料中事, 與鬼月應無絕對關係。
但我一直相信有鬼月這回事, 好幾年我都觀察到農曆七月ㄧ到, 有些柏油路面硬是會跑出個大窟窿來, 我認為那是好兄弟從地府上到人間, 爭先恐後所推擠出來的結果, 但勇敢地往窟窿裡瞧, 就是不曾瞧見白影或黑影什麼的, 我的結論是: 路面的窟窿只能證明有「鬼門開」這件事, 但無法證明鬼月與意外事件有任何關連, 你想好兄弟放長假到人間玩樂並接受普渡, 哪有加害於人的道理?

每週一曲: 慈光歌            小風口野外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