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Dancing in Singapore


正當台北的反服貿學運鬧得不可開交之際, 台中有一群女娃兒默默勤練舞技, 遠赴新加坡參加國際啦啦舞比賽, 勇奪世界亞軍榮歸故里, 她們是一群來自大墩國中、充滿理想與抱負的年輕學子, 老二是其中的一員。
今晚她們載譽歸國, 10 點多從學校將老二接回後, 在住家電梯裡遇到鄰居, 忍不住對著他說: 我女兒「為國爭光」回來了, 看他顯出一副與有榮焉的樣子, 我們短時間沉浸在「國家有救了」的歡樂氣氛中, 但轉身看看老二, 她卻露出頗難為情的表情, 還輕聲嘀咕:「大嘴巴」, 回到家後追問原委, 原來她們只贏過一隊, 也就是參加的隊伍只有四隊(馬來西亞, 台灣 A / B, 以及新加坡), 而地主新加坡自己墊底, 可能也是為了禮讓遠道而來的他國隊伍, 看來真如我所料, 這是一次以旅遊為主, 比賽為輔的出國。不過話雖如此, 這種出國比賽的經驗還是難能可貴, 尤其是另一競技組的比賽(就是拋來拋去的那種), 著實讓老二她們開了眼界。
吃米不知米價, 老二這次出國, 才知道去一趟新加坡要這麼的貴, 5天4夜的行程要價 3 萬多, 三餐還得自掏腰包, 比起多年前的日本旅遊貴了不少, 故不免俗地問她對新加坡的印象如何? 她說她很喜歡這個國家, 感覺比台灣進步多了, 還要我趕快安排全家旅遊, 她要當我們的導遊 ~ 我看她更是吃米不知米價了。
這次老二帶傻瓜相機出去, 拍回來的相片實在不敢恭維, 但還是可看出新加坡的大致模樣。坦白講, 我並不會想去這個蕞爾小國旅遊, 理由很簡單: 難得出國, 就應該去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比如特殊街景、古蹟, 或綺旎風光...等, 新加坡的觀光條件就顯得薄弱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