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木棉道

相簿連結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這是我那個年代的一首校園民歌,主角是位於台大校門口前的羅斯福路,也就是所謂的「木棉道」。而木棉花,與尋常認知的花頗為不同,其厚實的花果砸在人身上也是挺有感的,我就曾在羅斯福路上被掉下來的花果給 K 過頭,也曾看到有人騎車因路面上的花泥而「犁田」,不過木棉花還是有她浪漫的一面。
學生時代曾在學校遇見一對來自法國的年輕夫妻,向我詢問是否知道有位教導螳螂拳的武師 - 但漢平(譯音),我知道台大有個國術社,於是帶領他倆走了段羅斯福路,繞進台大體育館詢問。那時的羅斯福路開滿了木棉花,年輕夫妻直說花很漂亮,但我想會不會有不長眼的木棉花又掉下來砸人? 還好只是想太多。
年輕夫妻來台灣是想學螳螂拳,只因曾在香港看過但漢平的螳螂拳表演,就依幾個簡單訊息千里迢迢來到台灣。夫妻倆一眼望去是屬於高知識水平、郎才女貌的優秀青年,能率性放下手邊工作,就只為學習中國武術而來,能不說其行為頗為浪漫嗎? 因語言的隔閡,我只聊到及記得這些,但文化差異算是讓我開了眼界,也一直忘不了那次的浪漫相遇。

每週一曲: 木棉道(王夢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