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陪考記


老三參加國中資優班考試, 考場就在住家附近的惠文高中, 踏進校門口時, 有眾多補習班在發考前猜題, 順手也拿了一份, 結果我比老三還認真, 一看到重點整理就不禁背將起來, 看到考卷也不由自主地做起題目來, 沒想到從小到大歷經考試無數, 其遺毒至今仍久久不散。
當老三在考場內奮力解題時, 我跑到「陪考家長休息室」繼續做題, 瞥見教室一隅坐著一位似曾相識的女士, 淨秀的臉龐靜靜地看著桌面上的雜誌, 啊! 那不是我學生時代參加南橫健行隊所認識的曹姊嗎? 猶記得當年她有個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男友, 家就住在台中, 該不會她嫁來台中, 現也住在台中?
曹姊大我兩歲, 認識她的時候, 她還是個台大國貿系的學生, 更早之前就讀北一女, 算是人生勝利組, 而會與她相識, 除了屬同一營隊外, 大概是健行途中, 我曾幫她背過背包, 讓她心生感激之情。後來我與營隊另一朋友在成功嶺相遇, 閒聊間就興起寫信給她的念頭, 因當兵無聊, 寫信大約是最普遍的休閒活動, 也是同袍間最公開的競賽(比誰收的信多)。結果我倆同時寫信給她, 她就單只回我, 字裡行間看得出她認同我這個朋友, 後來就一直偶有書信往返了。
有一次她與她男友所加入的台大杏林合唱團, 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表演, 我受她邀請前去觀賞 ; 以及淡水當兵期間, 受邀到她家拜訪..., 其它印象已然模糊。回到老家翻閱以前的舊相片, 意外地找到她送我的大學畢業照, 於是將它簡單翻拍(請點我), 希能將她那清新脫俗的形象印記下來, 那是青春歲月裡不可磨滅的一段記憶。
問我最後有沒有過去與她相認? 沒有, 除不確定她就是我所認識的曹姊外, 也怕她已不記得我, 另外, 我也想把過去的美好記憶留在過去, 就像是同學會我總儘量不參加一樣。
P.S. 記得國中畢業旅行時, 我們下榻的飯店地址為台北市歸綏街181號(現已不是飯店, 不知當時為什麼會想要記下它?), 後來去曹姊家拜訪, 發現她家就在那印象深刻的地址附近, 不知是巧合? 還是人生許多事早已冥冥中註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