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二寮日出


二寮是台南左鎮著名的觀日景點, 看最近天氣半晴半雨的, 累積山中的水氣應足以構成雲海, 一時興起就騎著我那部老爺車, 踏著夜色尋向那獨樹一格的美麗境地了。
一路上人煙罕見, 說是萬籟俱寂絕不誇張, 就在20號公路轉進山區岔路後, 路燈久久才遇上一盞, 漆黑的道路只見我那要亮不亮的車頭燈孤寂地移動, 唯一的依靠是手機傳來的導航指示, 深怕它此時也鬧罷工, 內心之忐忑及惶恐, 絕對不輸多年前的獨自摸黑前往七星潭(請點我), 不及的地方是這次沒有夾道的綿延墓塚, 而過之的地方是崎嶇陌生的山路, 任何突發狀況都只能以單薄的肉身面對, 好比有隻黑狗因我的車頭燈照射而突然動身, 著實嚇我一跳。
好不容易來到觀日亭, 發現已有一大群人在那裡守候, 心想這些人怎那麼不約而同早我先到? 該不會是老天爺見我生活單調, 特意支開先到及後至者, 以鍛鍊我那薄弱的膽量? 看著夜色漸漸轉亮, 二寮的白堊地形雲海才慢慢現身(請點我), 隨著時間的遞嬗, 壯闊景致也不停地變化, 深深覺得眼前這一幕一生至少要見過一次, 真的會讓人有不虛此行的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