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三寶之二

相簿連結

家有三小,如有三寶。
三小不是台語發音的那個 "三小",我們文明人的字典裡不會有那兩個字;難不成是 "小三" 不小心寫顛倒? 不好意思,我們老實人也不會沒事自找麻煩。其實三小就是我那三個小孩,而所謂的三寶並不是三個寶貝,是三個活寶。
老大今天沒上鏡頭就不談她了,專心來談談後面那兩寶,故曰「三寶之二」。
我有時在想,老二及老三上輩子到底是什麼關係?以致這輩子關係如此之密切, 當然密切不全然是好事,倆人就常因鬥嘴而爭吵不休,老二通常較氣盛,尤其在與老大設計一個專為老三量身訂做的集點制度後,老三已被馴服得服服貼貼,分擔的家事幾乎全落在他一人身上,因幫做家事可獲得積點,只是因講錯話或稍不服從而扣的點數更多就是了。定期的點數結算總讓他荷包失血,阮囊羞澀如他也只能等過年領到紅包,才可將債務一一償還了,還好他對金錢沒啥概念,不會為金錢而與兩個姊姊鬧不愉快。
老三是老二的專屬隨從,常常老二一喊,老三就必須馬上趕到,隨時等候差遣。這情形我實在看不下去,因老三也有他的功課要寫、事情要做(例如上廁所),就因老二隨便一喊就被打斷,實在是沒道理,但老三似乎已屈服於這樣的關係之下,還叫我不用管,真不知背後暗藏著什麼樣的秘密交易?但看著倆人相安無事,而且還樂在其中,也就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
倆人除上同一家美語補習班、功課常常一起討論外,老三好不容易向我要到的電玩時間,也會先請老二享用,大有「有酒食先生饌」的禮讓精神,只是這裡的先生是他口口聲聲的「二姊」。今天老二說想游泳,老三二話不說就先跑下去泳池「溫水」(又不是「溫被」那麼簡單),還東湊西湊找出 20 個一元硬幣,供老二游泳時排遣無聊之用。後來比賽誰在水底撿到的硬幣多,看他似乎沒使出全力,可能是擔心贏了會被老二開罵吧!結果倆人拾回的硬幣加起來還多了 1 個,讓老二贏得開心、笑得燦爛。
不管他倆上輩子是什麼關係,可以肯定的是老三上輩子對老二必有虧欠,以致這輩子要做牛做馬來償還。

每週一曲:Melody Fair - 電影 “兩小無猜” 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