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史博館內探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已到了人人聞之色變的地步,台南是重災區,但需因此就讓生活節奏變調嗎? 當然不必,想去的地方還是照去不誤,否則當地人不就都不用生活了? 台灣的蚊子130多種,其實只白線斑蚊與埃及斑蚊會傳染登革熱,其中傳播力較強的埃及斑蚊只分布在嘉義布袋以南,活動也多侷限在白天的特定時間裡,因此只要了解蚊子的特性,疫情並沒想像中的可怕。
最近公司舉辦一系列的藝文活動,請來一些旅遊及攝影作家,其中肉魯及喜恩同樣出身半導體業,於是跑去聽聽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喜恩還是咱們公司 IT 出身的,在他之前據我所知還有關耀輝及 Justin(「我的❤️遺留在愛琴海」的作者),皆與我系出同門,不同的是他們有本事及勇氣,在機緣成熟的那一刻勇敢出走,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演講過程我沒做筆記,因此只能以殘缺的記憶略提一二。
下班後的時間運用決定一個人的成就高低:許多成功人士就是因將時間全投注在同一件事情上,因專注而有所成;或者下班後培養另一專長或興趣,久了自然另有一番天地。
方向要對,否則再快也是徒然目標明確,方向一致,不要見風轉舵、見異思遷。以前剛入科技業時,聽過太多有本事的人看哪裡有錢景就哪裡去, 短視近利的結果通常不會令人滿意,也就是「滾石不生苔」的道理。
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否定你:攝影是一項美學,審美觀念自然因人而異,所以自認好的作品不見得可受人賞識,若太在意他人眼光而退卻,絕對無法嚐到成功的果實。
好了,流水帳談完,也該來談點今天的主題了。
今日是我第二次走訪史博館,不過上次只在外圍走走(請點我),這次就真進去裡頭瞧瞧了。裡頭有許多台灣先人蠟像,唯妙唯俏的,但我對毛筆手寫的告示及家書更感興趣,因從字跡及下筆力道可看出握筆人當時的更多訊息,很有想像空間,所以我駐足良久、端視再三。以門票$80來說,這裡是值得進去參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