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小黑與馬拉松



二嬸家有隻老黑狗,名叫小黑,其命運多舛,幾次分分合合後,最後還是回到二嬸身邊。小黑食量不大,也懂得細嚼慢嚥,吃像可說是相當秀氣,據說是野放期間為了生存所練就的本事,一點食物就可飽足數天。
小黑年紀比我小得多,但以狗來說已算是老年,什麼時候要走都有可能,因此把握每次與牠相處的機會,見面一定對牠 say hello & 抱以微笑,且一次比一次還久,希望牠能感受到我對牠的一片善意,等以後升天了,可以保佑我這個給牠人間溫暖的好人。
不過記得牠是一隻母狗啊!怎這次注意看時,竟長出那話兒了。不想細問二嬸,總之取名為小黑的土狗,大都是這種油麻菜籽命,包括3年半前所領養的另一隻小黑(請點我)。另一隻小黑小小年紀好動又好色,老爸拿牠沒辦法,於是轉手讓二嬸飼養,但沒多久就給野放了,以其呆樣,很有可能已不在人間。二嬸與名為小黑的土狗還真有緣,不管是公是母。
那小黑與馬拉松又有什麼關係?其實沒什麼關係,只因看過台中市舉辦的馬拉松比賽,又與小黑有一段單獨相處的時間,經過一陣觀察與領悟後,覺得狗的一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有的一路顛簸;有的一路順遂,自然也有起跑後沒多久就出局的,好幾次從小黑的眼神看得出來:「我已快跑到終點了...」,於是下了這樣一個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