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中樂透



台南善化有家彩券行開出頭獎,老闆娘稱是由一位電腦選號、年約40的中年男子買走,可獨得彩金7億。我從不買彩券,但前天到善化購物時,隱約有一股聲音要我試著買一張,於是順手在隔壁的彩券行下了兩注大樂透,該不會那位幸運兒就是我吧?
回家拿出彩券上網對獎,天啊!號碼吻合,我真的是那位一夜致富的超級幸運兒,還被彩券行老闆娘看年輕了,真是開心。小心翼翼地將彩券收好,閉眼想著該如何處理這件人生大事,但才睜開眼睛,熟悉的天花板出現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無緣無故做了這樣一場夢,可能是老天爺洩漏給我的一個天機,晚上下班後就真的跑到善化,找上一家由老闆娘看守的彩券行,下了兩注 104000109 期的大樂透,等著隔天看新聞實現夢境。今天一早醒來,心想早晚都要面對現實,於是上網對獎,眼看號碼一個個都不吻合...,果然是在做夢。

10多年前也曾做過類似的夢,那是大樂透剛興起沒多久的事,夢中有6組號碼從我眼前晃過,醒來還記得其中4個,於是將之寫下,但只當它是一場尋常的夢,並沒付諸行動。後來開獎了,這4組號碼真的都列在其中,著實嚇了我一跳,因此告訴自己,以後再做類似的夢,絕對要把握機會,不再輕易放過。
只是這次做的夢並沒出現6組號碼,而是一組4位數的號碼,後面還多了個中文字, 4位數號碼及中文字都吻合就是中了頭獎,這與現實並不相符。夢境與現實不符就不該當一回事,我竟傻傻地當真,還跑了一趟彩券行,白白浪費了$100,希望這樣的經歷可供作後人借鏡。
明天就要跨年了,没想到 2015 是以這樣一場天真的夢結尾,總之,還是期待新的一年能有好夢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