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拔河

 相簿連結

老三新加坡回來後,電玩打得越發厲害,應是出國期間與同儕有了更多的切磋時間,除玩法更加多元,技巧也更上層樓,這樣下去前途堪憂,因此必須馬上糾正,否則局面將變得無法收拾。
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就先制定以下兩條使其遵守:
  1. 88公約:早上8點前及晚上8點後不碰電玩或線上聊天。
  2. 51法則:畫面看50分鐘必須休息10分鐘。
以上已做過可行性評估,假如連這麼簡單的要求都做不到,其他也就不用說了,若怕忘記,只要記住8851這4個數字便行,取其諧音就是「爸爸我依」。但只要求老三遵守有失公平,老大及老二也應一併遵守,她倆只愛線上聊天,從來不打電玩,因此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程度比較輕微,中毒症狀也比較好解。
將以上規定公布後,想不到只有平常最為聽話的老大持反對意見,而常有意見的老二及老三反倒欣然接受(敷衍我?)。老大的理由是晚上8點後才有空與朋友聊天,怎麼辦?出現台灣政壇常見的僵局了,好吧!不跟老三囉唆,直接沒收手機,家裡的電腦也設上密碼,一個月過後若中毒症狀有解,再交還其手機,或者改用智障型的,總之,不斷絕誘惑的環境,無法令其自拔。
為了讓老三信服,我週休二日也陪他不碰3C,跟著他一起無聊,無聊到讓他翻出我年輕時的舊照,還說我是個靦腆的小白臉,真是出言無狀。兩天下來,除了看奧運比賽外,空閒的時間拿來看報紙及閱讀英文雜誌反而覺得踏實,以前沒事就習慣上網是不對的,也很空虛,因此一定要斷絕孩子們這壞的習慣,願與天底下有此困擾的父母們一起努力。
今天的題目訂為「拔河」似乎不怎妥切,理論上這應屬於勵志的題目,像是電影「志氣」那樣,但這親子間的角力確實像是拔河,就不傷神更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