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山城九份


九份對我而言有些陌生, 有沒有來過不很確定, 之前曾有兩次規劃要造訪, 最後都因天氣不佳而作罷, 這次趁孩子剛考完畢業考, 臨時起意專程前來。
九份老街的白天擁擠燥熱, 但入夜後就展現出山城的迷人丰采了, 尤其短短的豎崎路, 聚集不少觀光客流連往返於茶樓間, 真的有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中的幽緲氛圍。
到九份的觀光客中, 有很多是來自國外的背包客, 並以年輕人居多(日本人尤其多), 我們住的民宿就有一對來自四川的小情侶, 剛從研究院(=台灣的研究所)畢業, 吃早餐時與他們聊上幾句, 他倆驚訝於我怎會有 3 個小孩, 因在大陸一胎化的政策下, 想生兩個以上得符合特定條件才可以 ; 而我也好奇於他們怎可不跟團, 獨自投宿於山城的普通民宿中, 但還沒得到答案他們就吃飽先行離開了, 另我也好奇他們是怎麼遊歷台灣的? 例如搭車、住宿..., 我想年輕人就是有本事, 只要敢衝, 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每週一曲: 悲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