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選擇

 圖片取自網路
住家電梯裡有這麼一段貼文:
甘蔗沒有兩頭甜。
你選擇了外向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開放。
你選擇了清純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幼稚。
你選擇了理性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算計。
你選擇了害羞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自卑。
你選擇了勇敢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固執。
你選擇了美麗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過去。
你選擇了能幹的女人,你得接受她的霸道。
十全十美的女人有,在夢裡!
擴而大之, 我們會有怎樣的人生, 其實也都是我們選擇而來的。
假如當時選擇其他學校、或不同科系就讀, 或者畢業後進入位於不同縣市的另一家公司..., 我相信人生的境遇都會因此而不同, 其結果會更好或更差? 永遠都是個未知數, 因為, 人生無法重來。
我有一個兒時玩伴, 夫妻倆現都在虎尾高中教書, 這兩天與他聊天, 才知他沒有老花眼, 為什麼呢? 因他家裡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 甚至也不用手機, 我說他是現代社會的異類, 再繼續聊下去, 他也不寫 email, 書信往返都靠毛筆書寫及郵寄, 包括與家人或學生之間的, 稱他是稀有動物絕不誇張。你會好奇這樣的堅持結果會如何? 他可省下更多的閒暇時光從事養生活動, 包括打太極、與家人散步, 以及書寫毛筆字, 最重要的, 是身體變得越來越好了。
只不過, 「選擇」這樣過日子不是人人可以, 或者願意, 否則這個世界就不會有賈伯斯或張忠謀了, 但若問我願不願意過這般清心寡慾的生活? 坦白講, 我求之不得, 只是以此時來說, 那是件遙不可及、沒得選擇的事, 不過仿效其一二倒是可以。

Christian Mülhauser's videos:
  1. The Peak
  2. Medeira
  3. Mountains of Valais
  4. Aurora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