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屋頂上的貓


虎尾頂溪社區的「屋頂上的貓」近來成為雲林地區的熱門景點, 假日遊客如織, 今日趁爾雅的媽媽正值做月子期間, 帶著爾雅一起到這個未曾造訪的景點, 以及臨近的持法媽祖宮、糖廠舊宿舍區走走。
「屋頂上的貓」同台中「彩虹眷村」一樣,  都因彩繪而竄紅, 給我的感覺是: 台灣人休閒意識高漲, 只要地方有點特色或內容, 便足以吸引人潮蜂擁而至, 這股力量的背後其實隱藏著龐大商機, 為政者如善加利用 , 便可為地方增加能見度及帶來財源。
下圖1~3 是我之前在科博館拍到的, 覺得頗有創意, 假如地方官員能找些路面做類似彩繪(牆面不易找, 路面應容易多了), 理應不用花太多錢, 就能提升地方形象並帶來商機。類似的創意點子其實不難尋得, 就看有沒有心想做了。
圖1

 圖2

 圖3
本週搭公車, 遇一群年輕女學生魚貫而入, 聽其交談, 知道她們分別來自韓國、日本、泰國, 以及中國大陸, 可能是附近大學的交流學生吧, 我在想, 以後我的孩子會不會也在某個國度, 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學習或工作呢? 其實不用等到以後, 老大早在小學時代, 就已有個日本血統的好朋友了; 老三現在也有個經常玩在一起的韓國同學, 而老二也曾經有過金髮碧眼的..., 可以預見她們的未來, 與國際接軌的態勢一定是越來越加明顯。

日前 Google 宣布今年將在台灣大舉徵才, 實習生月薪約 $6000 美元, 直逼台灣部長級官員的薪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不服氣地回嗆:「拿這家公司的錄取通知來, 我們給你2、3倍的薪水!」, 這是國際競爭所帶來的好處, 或許可帶動台灣薪資水平向上提升, 但還沒感受到這好處, 國內物價已漲到讓人受不了了, 真是未得其利, 先受其害呀 !
回頭來談談爾雅。今在媽祖宮時, 爾雅要求我帶她到註生娘娘處, 她要為媽媽及剛出世的寶寶祈求平安, 多懂事的孩子呀 ! 來到頂溪社區, 她為我與老三講故事, 還說她衣服上緣的圖案, 是一條魔法項鍊, 隨手往空中一劃, 便為我掛上一條, 問她要不要也送哥哥一條? 他說哥哥不乖(老三總是拿球逗她, 並跑給她追), 等他變乖再送給他, 有了這項鏈, 可以看到許多神奇的東西喔! 還真是會想像, 卻讓老三笑幼稚。不過「鴨蛋再密也有縫」, 爾雅再乖巧也有其罩門, 今天老三拿 ipad mini 給她玩過後, 她著魔似的欲罷不能, 與老三約法三章:「我玩兩次, 哥哥玩一次」, 老三見她才玩一下子就結束, 便滿口答應。但隨著爾雅越玩越熟練, 老三就開始耍賴了,  常常謊稱: 妳看誰來了、妳的腳下有蟑螂、妳看這壞掉了, 我幫妳看看..., 隨即將 ipad mini 搶過手, 後來爾雅與他講話, 後面都會加上一句:「你確定嗎?」, 可見老三講話已沒了信用。
爾雅最喜歡玩的是「湯姆貓」, 常常對著螢幕喊:「你不要學我講話啦!」, 好像不知遊戲裡的貓就是會學人講話, 看著真是有趣, 也剛好呼應今天的主題 - 屋頂上的貓。

每週一曲: Helene Rolles - Ce train qui sen 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