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3C淪陷記

ASUS ZenFone 5

基於工作需要, 最近也辦了智慧型手機, 以及買了一台 10" 變形平板電腦, 3C 防線徹底淪陷, 先來說說手機的部分。
因行動上網的需求不大, 本想買支 4G手機, 搭配遠傳易付卡來使用, 一個月 1~2G 的流量應就夠了, 但到遠傳門市, 其業務人員告知有更優惠的活動, 月租費只要 $299, 第一年可免費上網吃到飽, 第二年 1.5G/月流量, 重點是可免費獲得一支 ASUS ZenFone 5 手機, 稍作盤算, 真的是划算多了, 等於現在的月租費只多約 $100, 就可換得我所要的需求, 因此當下馬上申辦。唯一的遺憾是得離開中華電信陣營, 感覺就像是漢唐公主與番邦和親, 心裡總覺得不怎麼坦蕩。
拿到手機把玩幾天, 才知道智慧型手機為什麼能如此風行的原因, 因它把手機、相機、GPS導航、Music/Movie player...全整合在一起了, 效能又不比單一功能的機子差, 就只攜帶上體積稍嫌大了些, 造成外出些許的不便。因此我預測未來的發展, 手機功能應可抽離出來, 也許是整進手錶裡, 或者是美觀時尚的項鍊中, 總之就是不用為了講電話, 還要多帶一個螢幕, 等真正需要的時候, 才拿出螢幕以無線技術進行合體, 此正是應了「天下大勢, 合久必分, 分久必合」的道理。

 MSI S100
另一項購入的產品是 MSI S100 變形筆電($7990, 購自 isunfar), 平常可拿它當平板使用, 等真正需要 Keyboard/Mouse 的操作時, 即可輕易進行合體, 變身成筆電一樣的功能, 雖然 keyboard 在使用上要花些時間適應(面積較小), 但它的 CP 值個人覺得算是高的, 且因它的加入, 目前平板三大作業系統我已全數擁有, 包括 iOS, Android, 以及 Windows 8.1, 所以除如標題的徹底淪陷外, 也一併晉身成為 3C 達人了。
我一向不喜歡「身有長物」(解釋一下好了, 「長物」意指多餘的東西) , 尤其是 3C 產品, 假如東西還堪用, 絕不會將它棄置一旁而不用, 一定是等它壽終正寢才另尋新歡, 或者是拿去變賣(例如之前的 Canon 450D), 或者是故意不小心讓它「自然」損壞。再者, 我有三個小孩, 他們可以是我當然的繼承人, 我汰換下來的兩支簡單的 2G 手機, 目前就是由老二及老三繼承, 這時才發現, 孩子多還有這麼一層的好處。

每週一曲: 只愛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