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老三愛唱歌

相簿連結: 大雪山森林步道

好一陣子沒走入山林了,週日走一趟大雪山森林步道回來,感覺通體舒暢。
吸飽芬多精,帶回滿滿的能量,風強雨驟的梅姬颱風就從台灣穿心而過,這個號稱蘇迪勒V2.0(V1.0請點我)的強大颱風造成全台放假兩天,真的有夠猛,也多虧這個颱風,讓我終於看完熱血的KANO,以及另一部挺有意思的英國片「這個夏天的秘密」,但也被迫吃了兩餐的泡麵。電影如同文學及音樂一樣,都可為枯索的生活注入源頭活水,尤其是有內容的好片。 
老三就讀國中二年級,真正的班級座號為「8年8班8號」,能得到這個幸運數字真是不簡單,因此特將它記錄下來,看其未來是否真能一路發發發。老三喜歡唱歌,最近聽他唱韋禮安的歌,我笑說乾脆10年後當韋禮安第二好了(韋禮安就讀台中一中,以及台大),他氣說不理我了,他沒這等本事,但他可能忘了,當初老二要上惠文高中可說是希望渺茫,但每次開車經過惠文高中時,我常對著老二說:「妳的學校到了!」,這話也常讓老二聽著瞪眼,但結果呢?更高的志願也能填上,因此不需臉皮薄,多講幾次夢想就有可能成真,這便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假如夢想不能成真又如何?至少可讓臉皮厚一些,再者,韋禮安可是連兩個姊姊都稱讚的歌手,若能成為韋禮安第二,兩個姊姊也會與有榮焉。 
俗話說得好:愛唱歌的小孩不會變壞,在我以前那個年代,常常聽到街坊小孩引吭高歌(包括我),尤其是電視卡通主題曲,若有人忘了詞曲唱不下去,旁人聽了也會接力唱下去,就如同雞啼或蟬鳴一樣,是會互相傳染的,大人笑稱我們是在「唱山歌」。記得有一次與鄰居小孩吵架,也是因「唱山歌」才和好的,那次是他在家裡胡亂唱著無敵鐵金剛,被正洗澡洗得忘情的我聽到,不知不覺就被我搶過來唱了,後來兩人見面,不提唱歌也不談吵架,總之很快又玩在一塊,所以愛唱歌是件好事,只是現在年紀大了,已不記得上次唱歌是什麼時候。

每週一曲:別說沒愛過
(不知為什麼,老三唱這首歌我就想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