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失憶


2016年10月1日,一個忘不了的日子,但最重要的那段卻是失憶。
梅姬颱風過後,各地災情頻傳,雲林老家二樓的遮雨棚有塊橡膠蓋板被強風吹落(30多年來首見),老爸堅持要將之歸位,本想扛上二樓再慢慢將之鋪上,但因面積過大且重量達數十公斤之重,根本無法循級而上,老爸想到綁條粗繩,倆人合力將之直接拉上。剛好堂弟在家,見狀過來幫忙,我在上方拉,堂弟在下面推,我還特別交代堂弟要站遠一些,免得滑落被砸中。就在蓋板將被拉上二樓時,我所站的地方突然不堪負荷,一陣天崩地裂,我的記憶從此空白。
據旁人描述,我躺在地上昏迷了10分鐘,醒來兩眼空洞,冷汗直流,兒子旁邊呼叫我也置之不理,接下來就只有點狀記憶,例如上了救護車、車上男護士詢問問題、來到醫院醫生又問了一些問題,最後認定應無大礙,回家觀察即可,於是與老爸搭上計程車回家,接受親戚鄰居的探視及慰問。坦白講,從昏迷醒來到回家休養這段期間,我講了哪些話,見了哪些人,印象是極其模糊,不知醫生是怎麼認定我是正常的? 大概是我沒嘔吐症狀,神智還算清楚吧!
這輩子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也忘了自己怎會不知風險而做這等莽撞的事,依稀覺得我是在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界線,只是界線挺遙遠就是了,也覺得冥冥之中似有一股力量在暗中幫助我,所以除頭暈脖子僵之外,沒有其他明顯外傷,老爸也直呼萬幸。
清醒後,上網查看是否可能留下後遺症,然後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輕度腦震盪,若不嘔吐,可能吃個頭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者多休息即可,不需擔心後遺症的問題。週休結束後,脖子就像落枕一樣無法轉動,只好請一天假,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打了兩針後情況明顯好轉,因此可坐在這裡輕鬆描述當時的事發經過,我想這是一個難得的人生經驗,相信某種程度可改變自己及周遭的人,而最想改變的人是老爸,他年紀大了,卻常做事忽略風險,希望這次教訓可起一定作用,若是,這便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