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利器


前陣子換了一支智慧型手機 - HTC One X9,用起來比前一支ASUS陽春手機順多了,因此打算讓它成為利器,不枉它人生走一遭。
會想要換手機是因遠傳租約已滿,剛好公司與中華電信有一優惠方案,4G門號月租只要$199,每個月數據使用量可3G,對不常在外上網的我來說已是綽綽有餘,因此再度攜碼回到中華電信的懷抱(兩年前的跳槽)。另一原因是前一支手機不支援4G訊號,使用上也卡東卡西、速度超慢,不得已只好讓它功成身退。
X9沒有指紋辨識,也沒防水功能,假如這兩項也都具足,那就堪稱完美了,但在預算及實用的考量下,可以不必一次到位。我的人生準則是「剛好就好」,太多只是浪費,善用資源是我等國民應盡的義務。
那要如何讓X9成為利器呢? 以下是我安裝或常用的APP。
  1. TuneIn Radio:很早以前就喜歡聽網路電台“Solo Piano"了,這真是看書時的最佳良伴。
  2. Google Map:出外旅遊的好夥伴,有了它,導航軟體可以不必安裝,即使到一個沒有網路的地方,也可事先下載離線地圖,不管國內或國外、開車或走路都能輕易導航,相當的便利。會知道Google Map的好用,是去年在札幌市區曾向路旁年輕人問路,看他拿著Google Map簡單敲一敲就幫我找到了方位,因此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學會這套軟體。
  3. DumaSense:一款免費且實用的英漢字典。
  4. VoiceTube:很好的英語學習資源,其他類似的APP也不少,例如VocabuLazy可讓我們利用零散時間背些單字,比起以前的平面學習效果好太多了。
  5. Language Translator:類似Google翻譯,可在我們出國旅遊時,比手畫腳仍無法有效溝通時派上用場,可即時翻譯成想要的語言,相信這樣的工具再繼續發展下去,口譯人員的市場大概就要快速萎縮了。
  6. National Geographic 每日精選:國家地理雜誌的照片一向頗具水準,喜歡攝影的人應該不會陌生,這支APP每天精選出許多照片,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7. Skype:現在的電信門號大都不能打太久的電話,假如對方只能透過傳統語音溝通,而且必須長談,Skype Out 便可派上用場。
  8. Whoscall:時下太多干擾電話了,只要是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我絕對不接,但會不會因此漏掉重要電話?有了這支APP便可不用擔心。
  9. LINE:這支APP大家都很清楚,除了使用一般的功能外,我也啟用它的 LINE Pay,因行動支付會是未來的趨勢,目前則只是刷卡賺點數(中信卡,刷卡消費可得1~3%的點數回饋)
  10. 匯率、股市查詢,照相、錄音機、計算機、鬧鐘...,多得不勝枚舉。
也許你會問,手機的廣泛應用早已不是新聞,何以特別拿出來講,而且還講得那麼侷限?這是因上一支手機規格陽春,使用上存在許多封印,如今換了手機封印解除,自然是樂得分享心得了。再者,手機可以是利器,也可以是毒藥,看我們家老三為了打電玩而被學校老師記警告,為了告誡他不要那麼沈迷線上遊戲我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因此可以說手機之於老三就是毒藥了,如何讓老三的毒藥變成利器,我還在努力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