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斗六雲中街

相簿連結

台灣受日本統治 50 年, 許多地方都有日式建築, 而能夠留存下來的, 大概都已成為一方景點, 以今日的雲中街而言, 它昔日是警察局舊宿舍, 歷經一段荒廢歲月後, 如今文創產業進駐, 使之成為斗六地區著名的休閒聚落。今日領著老三與爾雅遊走其間, 就算他倆只管追逐嬉戲, 仍可領受到日式木造建築給人的一種恬適感覺。
最近的新聞是成龍的兒子房祖名, 與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補, 消息傳回台灣還真令人驚訝, 因覺得兩人都是形象清新的陽光男孩, 也都有大好前程等著開創, 如今形象一夕大傷, 未來的路必然走得較為坎坷。前幾年成龍也因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英雄形象大受影響, 名人一旦有了壞的印記, 其印記必然一輩子跟在身上, 這便是名人犯錯的代價。
行為超脫平日形象的消息一一傳出, 在在說明了「人」的複雜性, 不過這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 我真正要說的是: 在我年輕時, 曾買了成龍的一張專輯, 裡頭有許多好聽的歌曲, 曲風正好適合聲音自然渾厚的成龍來唱, 讓我喜歡成龍的歌, 勝過他演的片子, 今天就來聽聽李宗盛為他寫的一首歌 - 壯志在我胸。

每週一曲: 壯志在我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