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605班遊@后豐鐵馬道

相簿連結

今天是惠文國小 605 班舉辦「后豐鐵馬道」班遊的日子, 天氣頗有寒意, 但孩子們興致高昂, 玩到短褲短袖仍遊興未減, 真是服了他們。
據我觀察, 他們這一班的同學相處算是融洽, 男女之間沒有隔閡, 連鬥嘴也如行雲流水, 例如有位同學拿糖果分給其他同學吃, 就有人這樣回答:「謝謝...喂! 怎沒說不客氣, 沒禮貌。」, 給糖吃還要被罵沒禮貌, 真是反了, 但就語言邏輯來看, 這句話並非粗野無理, 甚至還蠻有道理, 所以發糖的同學也只能笑笑, 並繼續當她的聖誕老公公了。
聽老三說, 班上有的同學會聯合其他人來排擠某人, 不過聽他講完後, 發現他所謂的排擠其實是照輪流的, 每個人都有份, 所以感覺更像是一種遊戲, 而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樣。他們班有個韓籍同學, 也是「運動菁英組」的一員, 假日常常相約到學校玩, 有一次我與孩子的娘到學校運動, 發現他一個人在校門口東張西望, 趨前表示關切, 才知他拿到「排擠卡」了, 包括老三在內的幾個人不知去向, 扔下他一個人不知所措, 一見我倆就委屈地放聲哭了出來, 讓人看了真不忍心, 所以就帶他回家吃晚餐, 順便等老三回來當面對質。老三當然還是餓到發昏才想到回家, 一進家門看到被排擠的同學在場, 立刻一陣你來我往, 還打電話與其他成員確認, 最後證實是誤會一場, 當下達成和解, 將這張「排擠卡」給沒收了, 隔天再到學校繼續尋找其他持卡對象, 而這正是他們的相處哲學。
我還發現他們班的同學大都挺乖, 也滿豪爽的, 不會扭扭捏捏, 相處自然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所以玩在一起也能玩得盡興。我建議為政當官的人能多多接近小孩, 看看他們的天真浪漫, 大概很難不發起一顆想要保護的心, 不要只知好處撈盡, 將債留給他們來償還。
歷史上的今天: 末日傳說(2012/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