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泰迪熊展熱氣球

相簿連結

市民廣場最近有泰迪熊展熱氣球升空, 但因風大, 六顆熱氣球中, 只有一半能同時停留在空中, 不過這就夠了, 已讓台中自在的天空, 多了一些繽紛的色彩。
市民廣場以前叫「經國綠園道」, 原本是「土庫溪」中游的一段廢河道, 後填土加蓋, 成了今天這個模樣。早期剛到台中時, 綠園道旁有座大型的「大廣三量販店」, 那是以前購物最常逛的地方, 後來因業者(廣三曾正仁)潛逃大陸而荒廢一段時光, 直到勤美誠品進駐才讓這棟大樓重現生機。這兩年市府又將綠園道包裝成「草悟道」, 假日總是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綠園道由廢河道加蓋而成是這兩天看「悅讀大臺中」才知道的, 我還看到早期的「七期」是一片廣袤無邊的稻田, 而道路仍是泥地, 狹窄的路旁矗立著一支名為「惠來」的站牌...。 如今對照剛開幕的國家歌劇院, 以及周遭櫛次鱗比的豪華大廈, 我想這裡應是台中變化最大、進步最多的一方土地了。
以前還在台北讀書時, 開往雲林的客運有時會在台中的黎明新村停靠, 那時候的七期剛完成重劃, 只見一格格的空地雜草叢生, 但已嗅出這塊土地的未來發展必定不凡, 而內心深處似乎也感應到這裏會是我未來的成家之地, 果然這些預感如今都一一應驗了。 不過我真正想說的, 還是經國綠園道與我的特殊因緣, 原來它的舊名(土庫溪)與故鄉土庫同名, 怪不得一有空, 就想往那裡蹓躂去。

輸入西元年份就會出現該年份的流行歌曲: 西洋歌曲點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