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檜意森活村

相簿連結

嘉義市是我的第二故鄉,此時的它已今非昔比,許多改變,奠定它今日朝精緻城市發展的格局。今趁著到 Costco 購物,順便到文化中心附近的「檜意森活村」走走,這才知道它真有村落般的腹地,是個充滿日本風的村落。
這裡在日治時期,是基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名為「檜町」。檜町歷經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市府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為期 4 年的整修,才使得這裡可以重現當年的檜村風華。
我喜歡嘉義的人文及生活步調,這裡有我3年青春歲月的點滴回憶。以前學生時代總是靦腆不敢與女生講話,就在一次校外活動中,我認識了一位就讀嘉義高商的女孩,她無視我的反應笨拙,還願意與當時乏味至極的我為友,我能打破男女之間的藩籬,可說是由她一人造就。離開嘉義後還有與她保持聯繫,到台北讀書也曾與她相約遊歷陽明山,而她對我的態度自始至終都沒改變,心裡其實明白她是喜歡我的,但我少男情懷總是癡,只能傻傻地與她保持距離,並不是她條件不好,想想還真是對不起人家。假如還有機會與她見面,真想對她說聲:「謝謝妳!」
總的來說,嘉義是個讓我「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地方,如果要寫一篇青春記事,嘉義應是擁有最多題材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